CO₂

111

【椅苍】论冷战中的情侣是如何度过情人节的

#ABO设定,椅A苍O

#fd后延续故事,急死人的小情侣吵架

#文笔奇妙,越写越垮

#苍叶会有点ooc

#因为鸽到了情人节所以这篇就是情人节贺文了(?

#迫害Theo


1.

最近的诺伊兹很奇怪。苍叶是这么想的。

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晚饭后的AO正倚在沙发上消磨时间,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Omega信息素的甜香味。相比还在下雪的室外,客厅里的空气暖烘烘的,让身为Omega的苍叶觉得很惬意。唯一让他感到不适的是来自身边Alpha紧盯的视线。自从上次随他回了本家后就一直这样。

“诺伊兹,有什么事的话就说出来,不要一直盯着我。”被盯到心里发毛的苍叶有些无奈的说。

“……”

意料之内的沉默,苍叶感到有些沮丧——明明已经同居快要一年了,有些事这家伙还是不愿意告诉自己,是单纯的不想说还是不够相信自己,苍叶完全搞不明白。

“我对他还是一无所知啊”想到这里,苍叶叹了口气。

“…你喜欢Theo?”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话,让本来脑子就不是很灵光的苍叶很是疑惑。

“哈?你在说什么啊?”愣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的笨蛋。

“你好像对他很有好感?怎么,迷上他了?”一脸不爽的Alpha,自从两年前灵魂绑定以后就很少见到这样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

别在那里自顾自地乱想起来啊!苍叶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跟不上他的脑回路了。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烦躁,苍叶抬起头想要反驳他——

对上视线的一刻,苍叶反而被他吓到了——十分冷漠的眼神,就像初次见面时那样,随之释放出来的信息素也充满了危险性。害怕激怒眼前的Alpha,苍叶小心翼翼地问“诺伊兹…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…”

“……”十分不耐烦的表情。

完全摸捉不透他的情绪,苍叶甚至不知道什么事才会让诺伊兹产生这样的误解。

“…晚安。”还在苍叶苦恼的时候,身边的诺伊兹突然起身,随意把无聊时摆弄的兔方丢到沙发上,刚走进卧室便用力关上了门。

莫名其妙。

像和父母闹脾气的小孩一样。

苍叶感到有些烦躁,吃自己亲弟弟醋的全世界也就只有诺伊兹一个了。

为了展示成年人的风度,苍叶决定不跟诺伊兹计较,轻轻敲了敲卧室门。

“诺伊兹?你在生气吗?”苍叶试探着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门的另一边没有反应,居然还装睡,苍叶耐着性子又敲了遍门。

“拜托,现在还不到八点,我还没见过你这么早睡,你出来我们谈谈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良久还是没有回应,苍叶放弃般倚到门上,一阵悉悉索索到声音过后,身后的门突然被打开,毫无防备的苍叶仰面摔了下去。

“…?!哇啊!”还好有地毯的铺垫,苍叶并没有感到很痛,可诺伊兹的行为还是让苍叶一阵火大。

“臭小鬼你干什——”

“我说过了。”诺伊兹不看脸色地打断了苍叶。

“哈啊?!”

“晚。安。”诺伊兹弯腰盯着苍叶生气地脸一字一顿地说道,最后转身走进一片漆黑的卧室躺回到了床上。

吃醋赌气的Alpha实在是麻烦。

前混混的耐心已经完全被这个无理取闹的家伙消耗完了,苍叶现在只想对着那张脸来上一拳,强压着怒意,苍叶叹了口气,他不想对诺伊兹动粗,再说真动起手来自己也打不过他。

算了,至少这次没关门。

2.

诺伊兹生气了。

他的一举一动是这么告诉苍叶的。包括他的信息素。苍叶曾经尝试过去找诺伊兹搭话,除了必要的对话外,回应他的总是一片沉默。

“…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啊…不说出来的话我也不知道吧?”慢慢开始有些烦躁的濑良垣苍叶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时间像是静止了一样,房间里安静到了极点,两人都心照不宣地保持着沉默,气氛像是回到了初识的那天一样。

是冷战。

3.

“……生…苍叶先生?”

“…啊…不好意思,我刚刚没注意。”

发呆的苍叶被关切的提醒吓了一跳。

啊…是Theo。

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苍叶的脑袋有些晕乎乎的。冷战期间的苍叶满脑子都是关于诺伊兹的事,干什么都集中不了精力,再加上昨晚的失眠,苍叶一整天的工作状态差的要命。

“苍叶先生你没事吧?最近这几天都看你有些心不在焉的…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真的没事,请不要在意。”

苍叶并不想向Theo提起和诺伊兹冷战的事,更何况这次冷战的原因还是因为诺伊兹在吃自己亲弟弟的醋,要是让Theo知道了一定会很尴尬。

“对了Theo,你刚刚在说什么事,抱歉我在走神没听进去。”

防止这个爱操心的弟弟再追问下去,苍叶岔开了话题。

“是哥哥让我来转告你他今天晚上还是要加班,晚上不能和你一起回去了。”

第三次了,苍叶头疼起来。

找各种理由推迟自己的下班时间,特地在下班时分开走,刻意地躲着苍叶,闹脾气的小鬼让苍叶十分火大。

“谢谢…我知道了。”苍叶有些咬牙切齿地道谢,让面前的Theo又担心起来。

“苍叶先生是和哥哥吵架了吗,最近哥哥也很少和我聊天了…是我的原因吗?”

“啊…是闹了点矛盾…不用担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一想到那个无理取闹的家伙就来气,苍叶无力地笑了笑。

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请一定要和我说,我想我哥哥闹脾气的时候一定很难缠吧…实在是麻烦你了!”为自己哥哥操碎心的弟弟,毕竟苍叶是这么久以来唯一一个没有放弃过诺伊兹的人了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苍叶摆摆手。

明明是兄弟Theo却比诺伊兹要省心地多啊,苍叶感叹。

4.

“……好累”苍叶从摞成山的文件里挣扎出来,仰着头视线呆滞地停在墙上的电子钟上。

说起来已经到午休时间了啊…工作太忙了都没注意到。

拨开办公桌上的文件,苍叶把头埋进自己的胳膊里,脑子里混混沌沌想的全是诺伊兹,一想到这几天诺伊兹对自己的冷漠苍叶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“好困…都怪诺伊兹…都没睡好觉…”苍叶小声抱怨着,眼看眼睛就要合上了,苍叶又伸手把自己掐醒。

还是别睡了…一会赶赶下星期要用的文件今天还可以早点下班。

……

光是这么坐着苍叶都要睡着了,视线越来越模糊,苍叶强迫自己直起身子来。

出去买罐咖啡吧。

这么想着,苍叶转动门把手,刚踏出门便撞上了端着一杯热牛奶路过自己办公室门口的Theo。

“…?呜哇!”

“…!嘶…好痛…”被刚好走到门口的Theo绊倒,苍叶本能地抓到了离他最近的那只拿着杯子的胳膊,两人一齐摔倒在地,Theo杯子里的牛奶也洒了苍叶一身。

“苍…苍叶先生?!实在是抱歉!我走路的时候没注意,你没有烫伤吧?”刚从眩晕感里缓和过来的Theo看到被自己绊倒洒了一身牛奶的苍叶瞬间惊慌失措起来。

“啊…没关系…抱歉,我开门的时候也没注意,你没伤到吧?”

还好Theo端的那杯牛奶不是很热,苍叶没有烫到,不过这种黏糊糊的感觉已经足够让苍叶不舒服了。

自己的头发和西服外套都湿了一大片,额前的发丝滴滴答答往下滴着牛奶,苍叶环顾了一下四周,还好这附近没人,要是叫人看到这种场景自己会尴尬的想死吧。

“实在是不好意思!一楼洗衣房里应该有干毛巾,一会我去给你拿!真的很抱歉!”面前的Theo慌慌张张地道歉,明明脸和诺伊兹这么像,性格还真是天差地别。

“不…我也有责任…实在是麻烦你了。”苍叶有些尴尬地支起身体,刚刚太混乱了没注意到,自己大半个身子都压在Theo身上了。

话说…

这个姿势再加上这个场景…还真是糟糕啊…

紧接着,随着戏剧性清脆的开门声——

“……你们在干什么。”

完了。这是苍叶的第一反应。

空气里顿时弥漫开熟悉而又充满侵略性和怒意的信息素。

气氛瞬间冷了下来,苍叶僵硬地转头。

“诺伊兹…”

面前的Alpha居高临下地看着苍叶,上次这样的场景发生在自己卧室的门前。

诺伊兹一言不发地盯着苍叶,眼神冷的可怕。

误会更大了。

5.

终究还是因为过多要处理的文件多加了会班,苍叶累得几乎撑不开眼。被弄脏的头发擦干以后还是有些黏糊糊的,让苍叶一个下午都难受的要命,再加上那件湿透一大片的西装外套到现在还湿漉漉的,一会回家肯定是穿不了了。

“怎么办啊…今天气温超级低的……”苍叶苦恼地嘟囔着,对苍叶来说今天实在是不走运,不管哪方面都是。

“诺伊兹…已经过下班时间了,你不走吗…”苍叶硬着头皮再次敲了敲赌气小鬼的办公室门。中午目睹了那场糟糕的意外后本来就在闹脾气的诺伊兹更生气了,一个下午苍叶找尽了理由想和诺伊兹好好谈一谈,结果这家伙不但不理苍叶,还把办公室门锁上了,让Theo也很是苦恼。

“……”

“那我先走了哦…”反正你也不想让我和你一起走。

“……等一下。”刚想离开的苍叶满脑子问号,门内的声音虽然小却也足够让苍叶听到。

搞什么啊这小鬼……

面前的门被打开,门内的Alpha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塞到了苍叶手里。

“你那件外套湿的没法穿了吧,晚上降温你先穿我的回去。”

没给苍叶拒绝的机会,诺伊兹又关上了门,随后是锁门声。

“什…喂…!给我等一下,你给我了你自己怎么办啊?”苍叶瞬间着急了起来,虽然这家伙赌气的时候很难缠,不过苍叶可不想诺伊兹因为自己而挨冻感冒。

“……”又没声音了。

算了…那家伙能给我就说明他还有其他外套可以穿吧…大概。

套上诺伊兹硬塞给自己的外套,上面还残留着诺伊兹的体温,裹紧时的感觉让苍叶觉得十分怪异,简直就像整个人被诺伊兹圈起来抱住了一样。

妈的,我在想什么鬼东西。

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苍叶在心里爆了句粗口。

还是赶紧回去吧。

6.

回去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雪,落到地上的雪像奶油一样层层堆积了起来,苍叶被冻得打了个哆嗦,虽然知道今天要降温,不过现在的气温已经远超出了苍叶的想象。

裹紧了诺伊兹宽松的外套,上面没有讨厌的烟味,埋进脸去的话还能闻到自己伴侣信息素的味道,苍叶混混沌沌地脑子里装满了诺伊兹,路过一条熟悉的街道被街边几个挑事的混混拦下——

“喂喂~好久不见~今天怎么一个人走啊?那个金发仔不要你了?”

“嘛~别捉弄他了,被Alpha抛弃的Omega不是很常见嘛~”

苍叶头上的青筋暴起,平时走这条路因为有诺伊兹同行那些混混也不敢来招惹,可奈何诺伊兹闹脾气非要分开走,平时对Omega虎视眈眈的劣质Alpha见状就紧紧粘了上来,让苍叶很是烦躁。

再说,苍叶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对自己Omega身份的歧视。

“让开。”苍叶极其不耐烦地想要从人群里绕出去,站在他身旁的混混头领却嬉皮笑脸地勾住他的肩凑了过去。

“我说啊~我们几个好歹也是Alpha,要不要和我们玩玩?这么多人保证可以爽到你哦?”

大概是离得太近的缘故,苍叶都可以闻到对方身上难闻的二手烟味,混混的手暗示般压了压苍叶的腰,刚想进一步动作时就被苍叶不耐烦地拍开。

“进去说?”苍叶示意了一下他们出来时的那条昏暗无人的小巷。

理解苍叶示意的混混们瞬间兴奋了起来,几个人急切地把苍叶推进了巷子里。

“没想到你这么着急啊~要不要给我们生个孩…噗呃!!!”

还没等压着自己的混混说完,苍叶抓着他的头发狠狠砸到了参差不齐的墙面上,鼻血和牙齿几乎应着那声惨叫而落。

“呃啊啊啊…!你他妈干什——”

“实在是非常抱歉,我没那个陪你们玩的兴趣,还请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。”

“当然,这只是一个警告。”不等那人反击,苍叶掐着他的脖子用力压到了墙上,伏在他耳边恶狠狠地说——

“如果还有下次,我会让你这辈子都出不了院。”

被打掉牙鼻子还哗哗流血的混混显然被吓得不轻,被两个同伴搀扶着连滚带爬地跑开了。

“烦死了…最近真的是没好事啊…”苍叶揉了揉太阳穴,走出小巷回到了熙熙攘攘的的大街上。

希望没耽误做饭的时间啊…诺伊兹那家伙,要不是他闹脾气加班我才不会遇上这种事…!

说起来,今天街上的情侣好像格外的多啊

7.

“我回来了——”苍叶懒散地拖长尾音,打开门却发现客厅沙发上熟悉的身影。

“好晚,你干什么去了。”诺伊兹一脸不爽地托着腮死盯着苍叶,脸颊还被空调烘得微微泛着红。

“路上看东西耽误了点时间啦…”

“骗人。”浅绿色地眼睛盯得刚坐到沙发上的苍叶有些发毛。

“是真的啦…我骗你干什么”苍叶找着理由敷衍着自己身旁的小鬼,他实在不想让诺伊兹知道自己回家晚的原因。

“…喂”

“…?!干什么啊…”坐在自己旁边的诺伊兹一脸不爽地凑了过来,被吓了一跳的苍叶反射性地用力按住他一侧的肩膀,再让他凑过来的话一会自己就要被压倒了。

“…喂诺伊兹…!你干什么啊?”面前的小鬼把脸埋进苍叶的颈窝里蹭了蹭,诺伊兹撒娇般的举止让苍叶感到十分疑惑——

我们不是在冷战吗?

“别突然凑过来啊…”苍叶伸出手想推开诺伊兹,却被他抢先一步抓住手腕按在了沙发上。

“为什么你身上有血腥味?除了那个以外还有其他三个Alpha的味道。”

“你出去干什么了”

“回来路上被几个Alpha骚扰了和他们打了一架所以才回来晚了,真是的…别让我这么难堪啊臭小鬼…!”按住诺伊兹撩开衬衫在自己腰上乱摸的手,苍叶用力撑开Alpha压过来的身体。

“…那今天你和Theo呢。”

“跟你说好几次了那个只是我开门被他绊倒了而已啊。”

“那你喜欢他吗。”

“啧…有完没完啊你。”面对诺伊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,苍叶又烦躁起来。

“快说。”

“不喜欢啦不喜欢!”

“……”总算缓和下来的表情,短暂的思考过后,诺伊兹终于放开了被按在沙发上几乎无法动弹的成年人。

苍叶勉强撑起身子,支撑身体的双臂被诺伊兹按得都有些发麻,一旁的罪魁祸首却像个局外人一样托着腮发呆,虽然一直冷着脸,苍叶还是能察觉到诺伊兹的心情比早上好了很多。

“不闹脾气了?”重新懒散地倚到沙发上,苍叶用力揉了揉Alpha的脑袋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喂喂诺伊兹—你听得到……?!……唔?”苍叶没等说完嘴里就被塞进了什么东西,嘴边的话被搅成了零碎的音节。

“好甜…这是…巧克力?”

苍叶一脸疑惑地看向诺伊兹,自己Alpha的嘴角久违地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

“我的呢?”

“??你的什么啊?”看着再次压到自己身上的诺伊兹,苍叶脑内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。

“情人节祝福。”

真是麻烦的麻烦的Alpha。

“情人节快乐,小鬼。”

“我还喂你吃了巧克力。”一脸认真的得寸进尺。

“要吃就自己去拿,你又不是没手。”

“……”成功收获了Omega的拒绝,诺伊兹又陷入了沉默。

“那要做吗?”面前Alpha的嘴里蹦出了非常无厘头地询问,苍叶甚至没有跟上他的脑回路。

“…哈?”

“现在。”诺伊兹按了按苍叶的腰。


…话题是怎么偏转到这方面上的?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憋了好久终于产出来了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不介意的话留个赞和评论叭!

情人节快乐!椅苍szd!

评论(8)

热度(517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