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₂

111

【苍叶生贺,椅苍向】诺伊兹的生日告白

#本来这篇是在苍叶生日前开始写的结果一直没码完TT

#有🚗🚗

#ooc,有私设

#背景是私设的he后诺伊兹没有向苍叶告白也没有回德国

#我也不知道原作拟兔会不会飘总之这一篇的拟兔是可以漂浮的


1.

今天是苍叶的生日。

上个周就已经收到了邀请简讯,虽然没有任何关联,但诺伊兹决定在今天向濑良垣苍叶告白。

“………”

诺伊兹盯着桌子上摆着的花束和香水发呆,比起去庆祝生日,送这种礼物更像是要去求婚。

第一次给其他人庆祝生日,诺伊兹完全不知道对于礼物有什么更好的选择,小时候缺乏社交的弊端于是就显露了出来。

眼看已经快到约定好的时间了,诺伊兹把香水小心翼翼地装进盒子里,单手抱着花束朝旧居民区赶去。

2.

天色已经暗沉下来,街上的灯接二连三地亮起,噪杂的声音刺激着鼓膜。

苍叶会喜欢我送的礼物吗?

诺伊兹感觉自己从来没这么紧张过,脑中已经传不进任何声音,甚至无视了邀请自己一起去观看莱姆作战的同伴。

“Pi—!诺伊兹很紧张!”漂浮的拟兔绕到他耳边大声播报着。

“…你给我闭嘴。”


不幸遇上了下班的高峰期,本就不宽敞的路被挤了个水泄不通,诺伊兹在人群中花了将近二十分钟才赶到苍叶家的门口。

理了理被蹭歪的衬衫,从花束中抽出几支被压坏的玫瑰丢进一旁的草丛里,诺伊兹有些紧张地按响了苍叶家的门铃。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随着扭动把手的声音,屋内探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!诺伊兹!我还以为你不…”

“生日快乐。”无意打断了面前人的话,苍叶的虹膜反射着漂亮的光泽,看起来亮晶晶的,诺伊兹有些笨拙地把花束推到苍叶面前。

“欸?这是…花?”

而且还是玫瑰。

正常人过生日会送这种东西吗?

“还有这个。”顺势把包装好的香水塞给了苍叶。

“欸、啊?”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本来脑袋就不是很灵光的苍叶被诺伊兹弄的有些发愣。

看了看诺伊兹塞到自己怀里的礼物,一个看起来很高级的浅蓝色盒子…苍叶认得这个,是前段时间市面上新推出的高定香水中的一款。

这东西…相当的贵啊…

“你不喜欢吗?”见苍叶一直没有反应,诺伊兹担心起来。

“不,我很喜欢,谢啦”苍叶小心地把香水放回盒子里,脸上浅浅的笑容好看极了。

“Pi—!诺伊兹很高兴!”被塞进口袋里的兔方又响起来,所幸隔着布料,声音没有平时那么刺耳。

“嗯…?刚刚那是什么声音?”

声音很尖,而且还有点熟悉。

“什么都没有,你听错了”诺伊兹瞬间紧张了起来,说话都有些急促,面前的人歪了歪头,没有再追问下去。

“嘛…算了,先进来吧,大家都在等你呢”

“…嗯”

苍叶正拉着自己的胳膊,心脏“扑通扑通”地跳个不停,为了防止一会再出什么岔子,诺伊兹默默地关闭了兔方的系统。

3.

“嘛——真是的—!诺伊兹先生不要迟到嘛!大家都等你好久了—!”

一到餐厅坐在桌子旁的库利亚喋喋不休地抱怨着,一边的红色家伙也开始附和。

“你这家伙,苍叶生日都敢迟……?!?!喂苍叶,你手上抱着的那是…玫瑰??谁给你的啊?”红雀惊讶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滑稽。

“诺伊兹给的啦…”

“不是吧…你这家伙,带这么大一束玫瑰你是要求婚啊?”

真是嘴贫。

“不要开这种玩笑啊红雀,一点都不好玩”

苍叶的耳朵变红了,当然诺伊兹的也是。


多惠似乎不在家,苍叶说她今晚有事出门,隔天才能回来,于是他和外婆已经在中午庆祝过了一次,晚上就只有苍叶邀请的人到了场。


没有外婆在场苍叶玩的更起劲了,也控制不住地喝了不少酒,到最后已经醉到了不省人事的程度。

“喂苍叶,喝这么多酒真的没问题吗?你酒量本来就不高吧?”红雀看着趴在桌子上的苍叶有些担心的询问,虽然他自己已经喝得满脸通红了。

“嗯……”蓝色头发的家伙闷闷地回应了一声便没了动静。

“完蛋了啊,这家伙肯定又睡着了。真是的,每次喝多了就这样”

“嘁…”

什么啊,搞的跟你很了解他一样。

…………

可能真的很了解吧,毕竟是一起长大的。

这种感觉说不上很好,生气、嫉妒再加上其他种种情绪混在一起,总之心里面酸溜溜的。

遇到苍叶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。

“苍叶先生好像睡得很熟呢…可是在客厅睡觉的话会着凉吧?”

“ 也是…要不你们先回去吧,我把这个家伙送回卧室再走。”红色的家伙在一边擅自做下了决定。

“我帮你。”话还没等大脑反应过来就说出了口。

“…?”

红雀改打赌,这是他这辈子听过最离谱的话了。

“你脑子被酒精烧坏了啊?”

“………”

库利亚看到诺伊兹的额头上有青筋暴出来了。

4.

终于把烦人的家伙支走,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成年人毫无形象可言。

看着熟睡的苍叶,诺伊兹有些懊恼。

本来打算今天告白的,可这下倒好,连要告白的对象都睡着了。

“…苍叶”

诺伊兹的脸贴的很近,他甚至能感受到苍叶平稳的呼吸拍打在自己脸上的感觉,有点痒痒的。

处于休眠模式的莲在一旁安静地趴着,室内昏暗的灯光营造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氛,诺伊兹悄悄扣紧了被子下苍叶的手。

或许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力道,微微的痛楚窜过了熟睡中某人的大脑。

“……嗯…?”迷迷糊糊地感觉手被什么东西禁锢住,苍叶勉强睁开了眼睛,然后近距离看到了诺伊兹的脸。

“…?!诺伊兹??!”

苍叶像是条件反射一样坐起来,两人的额头撞到了一起。

“……”诺伊兹揉了揉自己被撞到泛红的皮肤。

酒精带来的晕眩感和刚醒来就看到诺伊兹的冲击让苍叶有些发懵。

“你睡着了,是我把你送回房间的。”非常自然地回答了苍叶还没问出口的问题,虽然直接省略掉了作为主力的红雀。

“啊…嗯…”苍叶的反应格外迟钝,虽然也有酒精的作用,但更多的是和诺伊兹独处的害羞…以及两人十指相扣的手。

毕竟自己对诺伊兹抱有好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
气氛变得有些尴尬,反正都已经这样了,不如趁这个时候告白。

“我喜欢你”

没有加任何修饰非常直接的话,苍叶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5.

“…哈?!等、等一下…诺伊兹,这个玩笑可不好玩…!”

“我没开玩笑”

“……”

大脑已经快要停止运作了。

诺伊兹喜欢我?

那个一直对自己不冷不热的诺伊兹?

还没有等苍叶完全反应过来,诺伊兹的脸突然靠近,嘴唇贴上来了什么湿热的东西。

是舌头。



剩下的完整版https://m.weibo.cn/2270750581/4500792712976952

打不开的可以看评论,我又发了一遍

评论(10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