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₂

111

【银土】浊世(序)


•  原作背景

•  有角色假死情节

•  万能的天人科技和没发觉自己心意的迟钝的两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00


  “人这种生物啊,往往在失去后才发觉自己心底那份见不得光的心意……恰好我没兴趣挖掘那些无聊的秘密。”


  “所以?”


  “所以我不想再失去你一次了。”


  01


  今年江户的太阳不是很爱露面。坂田银时坐在居酒屋里喝闷酒,阴天总是会让人心情烦躁。


  “老板,来一壶烧酒。”


  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随之而来的是穿着黑色浴衣的真选组副长——土方十四郎。当然也是自己的酒友,不过他们俩都不承认这个身份罢了。


  “你这家伙怎么也在?无业游民就是悠闲。”


  黑发男人自然地在自己身边坐下,接过居酒屋老板手里的酒蛊和酒瓶,倒上喝了起来。


  “拜托,难道这么大一个江户都不能有一个给阿银我喝酒的地方吗?我劝你这税金小偷还是别太嚣张得好。”


  坂田银时不甘示弱地回怼他,这种拌嘴在他们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,老板无奈地笑笑,送上一碟下酒菜来。


  坂田银时看着土方眼前的天妇罗,毫不客气地伸手夹了一个。


  “你又不交税,有什么资格说…啊!你怎么吃我的东西啊!”


  “什么啊,坐在阿银我旁边就要做好请我吃饭的准备。还蛮好吃的嘛这个。”


  他这么说着又夹走了另外一只,留给土方一个空空的盘子。


  “我说你啊!别太过分了!”


  土方拽起他的领子来,一副要打架的气势。但不管是在场的客人还是居酒屋老板,更甚是被揪着领子的天然卷本人都毫不慌张。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普通的斗嘴,不会真动手。


  “副长先生,要好好相处啊~”


  坐在他们附近的一桌客人扯着喝醉后轻浮的调子打趣着,土方听后便松开手,不满地抱怨一句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坂田银时便更不客气了,不慌不忙地把土方的酒蛊倒满酒液推到他面前——


  “来,喝酒。”






  等到天色暗下来的时候,醉醺醺的两人在桥上倚着桥杆迷迷糊糊地看着风景。


  路灯还没亮,一片黑漆漆的,两人却看得很起劲,还较着劲比谁看得更远。其实什么都看不见,只不过是把脑子里现蹦出来的地名往外吐罢了。


  “嗯……阿咧?是不是下雨了?”


  坂田银时摸了摸自己发红的鼻尖,上面似乎被砸了几滴雨水。


  “说什么…我早就发现下雨了…!反正肯定比你早!”


  土方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发现发顶已经湿了一块了,大概是酒精麻痹了神经,站了那么久也没发现自己淋了雨。


  “我要回…屯所。大冬天的…淋雨可是会感冒的。”


  他晃晃悠悠地往桥下走,却被同样晃晃悠悠的坂田银时拽住了胳膊。


  “淋淋又…有什么关系,反正像你这种、嗝…笨蛋绝对不会感冒。”


  “哈啊……?你这混蛋还好意思说我是笨蛋…?!”


  黑发男人再度扯上他的衣领,只不过这一次已经没有力气再将他提起来了。


  坂田银时也没有认输,同样扯上了土方松松垮垮的深色浴衣。两个人就这么在昏暗的月光里瞪着对方。


  “我说啊…?你难道就没听过…笨蛋不会感冒的吗?”


  “是笨蛋的是你才对…!正好和你那乱糟糟的头发很搭…”


  “少给我侮辱天然卷了你这蛋黄酱狂魔!说起来啊…嗝、越是说别人笨蛋的才是笨蛋吧!”


  “什么蛋黄酱狂魔…!你这家伙、给我和蛋黄酱道歉啊!”


  晚上六点整,桥边的路灯在闪烁几下后勉强亮了起来。喝醉酒的坂田银时站不稳脚,歪七扭八地走了两步后被压在刚及腰的桥沿上。一阵天旋地转后,坂田银时的身子被推得猛得后仰,后背堪堪卡在护栏顶部,整个人被挂在护栏和土方的手之间摇摇欲坠。


  “哇啊啊啊!要掉下去了要掉下去了!干什么啊你!”


  坂田银时急忙扯着土方的和服来维持平衡,半条腿悬在空中,整个身子还以一种极为夸张的角度往后仰着。微凉的雨滴从路灯的微光中一滴滴落在他的脸上,滑滑腻腻的感觉有些不像雨水。


  他眯着眼看着同样醉醺醺的土方十四郎,那颗迷迷糊糊的脑袋后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正在漂浮。


  “快放我下来啊你这醉鬼!阿银我要是掉下去的话绝对会拖你下水……嗯?”


  那东西不远,大概就在他们头顶十来米处,坂田银时仔细看了一眼,是个飞船一样的东西,破破烂烂的,此刻正有束看起来有些不妙的光在瞄准他俩的头闪烁。


  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赶紧跑来着?


  他正这么想呢,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那道诡异的辐射光线就穿透了他和土方的脑袋。


  这下糟糕了。


  坂田银时看着土方十四郎一瞬间卸力倒下来,自己也眼前一黑,随着重力向后仰去,随着巨大的水花溅起摔落在那条不算深的河里。


  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0)